下载地址

可按照索引号(标题前面的s+数字)在我的资源盘内找到相应的资源

内容介绍

[s1463]高途高中数学题型全解函数篇(pdf电子版)

序言
“刷题”是很多同学学习数学的一个重要方法,但在这个过程中,你有没有类似这样的困扰?
(1)这个题目好难,条件好多,我不知道该如何入手分析?
(2)答案我看明白了,但是我怎么就想不到呢?
(3)好不容易学会了一道题,但是变一变我又不会了?
这是因为你可能没有真正学会这道题的解法,很多时候你只是做完题对了对答案,看懂了答案的逻辑而不是真正会做了。而市面上有很多的参考书,给了学生题目和标准答案,但是却没有给从学生角度出发的解题思路。
做哪些题目,怎样去做这些题目,怎么科学地把题目进行分门别类,是很多同学思考的问题。授人以鱼,不如授人以渔,所以我们一直想出这样一本参考书,能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,真正写清楚如何识别条件、分析条件、给出一些可实际操作的解题模板。希望当你认真读完这本书,在考场中看到一道又一道难题时,可以找到正确的解题方法。
本书由深耕高考一线十余年的几位资深专家和教研老师通力合作,对每一道题进行“铺—例—译—解—变”五步法拆解分析,旨在帮助学生真正从学会一道题到吃透一类题。
1.【前提知识】——铺
简要讲述本节需要用到的一些知识,做些铺垫,就像“搭楼梯”一样,每一级台阶都必不可少。
2.【典型例题】——例
精准选题,高考导向;对于海量高考和模拟题库进行系统性研究,跳进题海将题做“薄”;根据题型的差异程度设置例题的个数,确保将高考涉及的知识点、重难点、易错点全覆盖。
初高教辅站3.【条件翻译】或【思路探寻】——译
将题目的条件、关键信息、解题思路用简单的数学语言、图形翻译出来;化
繁为简,将复杂的知识讲简单是让学生学好数学的关键。
4.【解题步骤】——解
高效解题,总结出标准化的有普适性的解题步骤,让读者解题时有迹可循紧扣采分点。
5.【变式】——变
与典型例题相类似但是又有较典型的差异的题型通常有很多个,本书为方便读者学习和比较,做到既掌握全局又能够分清区别,并在解题时精准选取合适的方式来处理。
有的题目还穿插有“注意事项”“温馨提示”“规律总结”“本题反思”“方法清单”“易错分析”等,一切的前提都是尽量让读者更容易掌握本书内容,更快、更好地达到高考评价体系及将来继续学习的要求。
函数是高考数学的重中之重,可以说高考数学的22道题,每道题都可以有函数的影子,由具象到抽象、分类讨论、函数与方程、转化与划归、数形结合思想均贯穿高中数学学习的始终。很多同学在一轮复习中吃力,学习效率低,其原因大多是函数的基础没有打好。本书将函数部分的重难点、易错点集结。甄选了一百余道题,每道题均采用“铺—例—译—解—变”五步法进行分析。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题目的练习使学生的函数部分复习更高效、更精准。无论你是高一阶段想在函数板块一探究竟的同学,又或者是高二阶段想打通函数板块的同学,又或者是高三复习阶段终于发现函数是如此变化多端的同学,这本书都可以对你有所帮助。
由于作者水平有限,书中难免有疏漏之处,望各位读者批评指正。
以终为始,行必所至,高中数学学习的道路虽不好走,我们愿意做你数学学习路上的挚友,在需要时提供帮助,在迷茫时指引方向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